时雨

【四创】Venez ici!(上)

Venez ici!

by 合間

Pixiv ID=3510031

-有一点点慢热但还是很可爱的小甜饼

-实在太长了,翻完这么多拖进word里面一看就已经有大概3600+字了…而且我困到有点神志不清,干脆就tbc了(

-剩下的部分明天再见!

-亲友帮忙捉虫的时候发现我把所有的亚伯都打成了鸭脖…………真的对不起亚伯先生:)

-标题就是主厨在文章里超级常说的一句话,来一个没奖竞猜(不

-没啥好预警的,请往下拉↓




庆祝开店的宴会上,在欢笑声中互相劝酒的SHINO'S TOKYO工作人员们,突然听到了一声克制的喷嚏声。

「幸平?」 

「啊、抱歉…」 

在大家的注视下擦着鼻子轻声道歉的,是今天刚来到店中的实习生幸平创真。

据说是掌管这个厨房的主厨的熟人、同是出身于超名门料理学院的后辈。对一切都满不在乎、毫无畏惧的他,从初日开始就和满是成年人的厨房员工们熟悉起来,成为了开店准备中相当活跃的战斗力。

在中午的乳蛋饼之后,天才主厨又破天荒地下厨,端出京都野菜制作的cake sale*和西葫芦、鸡肉的farcie*作为员工餐。这天的工作都已经完成,在美食和美酒的鼓舞之下,这场微醺的宴会仿佛看不到结尾。创真还不是能够饮酒的年龄,因此不太加入他们的对话,在旁边独自安静地进餐。

「啊咧,难道是觉得冷了吗?」一瓶接一瓶地开着贵重的玛尔戈红葡萄酒的琉诗注意到了旁边一个人的幸平,以小动物一样的速度靠过去向他搭话。这样说着的她穿着半袖的T恤,却根本没有觉得冷。

「嗯——好像突然有点发抖…」创真一脸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话音刚落却又忍不住开始打喷嚏。虽说深秋的夜晚气温骤降的情况时有发生,今天店内的温度的确是被调到了最低限度。

「没事吧?是不是着凉了?」负责接待客人的高唯也担心地问道。

早上介绍的时候,大概是因为大家都正忙着,比起实习生更在意紧张的工作的缘故,并没有察觉到吧。现在看来,他被长袖T恤包裹的身体就好像孩子一样单薄。从法国远道而来的她们并不知道远月学园这个怪物料理人层出不穷的伏魔殿,只是觉得创真外表过分的年幼了,仿佛可以称得上是年龄不详。这导致一离开工作,两人对于这个初次见面的孩子,就几乎控制不住想要溺爱的心情。

「没有没有,没什么大不了的。」爽朗地笑着,创真轻快地回应了两人的担忧。

真是个活泼又懂事的孩子,唯暗暗想着。他那双清澈得惊人的眼睛,有时微笑着眯起,有时又惊讶地圆睁,让不同的神情在脸上飞快地流转。那既像是直率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又像是将自己最真实的内心藏匿起来,就如一副双层的滤镜一般。明明是年仅十五岁左右的少年,除了显露锋芒,居然也懂得有时需要安静内敛,能泰然地站在成年人之中了。

但是唯独这一次,创真“用笑容来蒙混过去”的做法立刻被两位母爱泛滥的前辈怼了回去。

「你在胡说些什么!」

「不能这样小看感冒的好吗!」

「对啊,况且明天还要接着工作!」

「幸平你也来喝点红酒吧?喝醉之后身体就会暖和起来哟~」

「我、我还是未成年人呢,而且现在在实习…」

「不要在意那么多嘛!」

这样说着,举着高脚杯的琉诗和唯立刻凑过去将幸平包围起来,就在幸平招架不住两人的劝酒的时候…

「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点吧。」

沉默地望着闹成一团的三人的副料理长亚伯站起身来。他一脸嫌麻烦的样子,却还是轻叹着关心道:「你脸色确实不太好。」要担心别人的话,不如先管好自己。

大概是因为尊敬的主厨和这位实习生格外亲近的缘故,亚伯总是以冷漠的、刻意要拉开距离一般的眼光看待幸平。就算是在按着空调遥控板的时候,眉间也仿佛隐藏着些许的厌烦。

「这种程度的寒冷,大家其实都习惯了。」亚伯说着,回头看着无意识地用手臂环抱着身体的创真。

「诶,是这样吗…」遗憾的是,本人却只是眨眨眼睛,不知是没有看到亚伯带刺的眼神、还是完全没有放在心上。亚伯抱着胳膊无奈地摇了摇头。「我出身巴黎,琉诗是更冷的法国北部、唯来自纽约。是大家出身地不同的原因吧。」

唯像是察觉到了什么,慌忙向亚伯用眼神示意,他却不管不顾地接着说了下去、

「如果仅仅因为东京的寒冷就感冒生病的话大家都会很困扰的,再说了,注意调整身体本来就是料理人应该做好的事情……」

「喂,那是在说我吗。」

仿佛是贴着地面传来一般的低音打断了亚伯滔滔不绝的说教。刚刚只是微凉的空气,好像骤然下降了三度。

一脸严肃地抱着手臂的副料理长吓得一跳,立刻在主厨地狱般的视线中一动不动地站成了一条钢筋。在四宫超强的压迫力下,好像连地面都颤抖地发出了地鸣声。

「四、四四四四宫主厨…!」

听着亚伯与刚刚完全不同的大叫,琉诗和唯默契地移开了视线。亚伯这家伙,居然会忘记主厨同样也是出生于日本的事实,还读不懂两人的眼神暗示……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这么怕冷。」

「不、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想告诉幸平、巴黎环境比东京糟糕多了…」

「经历区区二级地震就怕得大叫「东京太可怕了!!」的人是谁来着?」

「……」

冷冷地瞥一眼被说中了致命缺点、哑口无言的部下,四宫穿过宴会的桌子缓步走向创真,倾身靠近…

「…四宫前、呜哇!」

创真刚刚要叫出前辈的名字,就被四宫手中的什么东西盖住了头,身体向后仰去。

「唔…这是什么?」

「给我盖着。」

抓起落在头上的柔软物体细看,原来是一块大号的摊子。手指摸上去的触感格外舒适,颜色也很漂亮,不仔细端详也知道是很昂贵的东西。

「诶,真的要给我吗?」

「亚伯说的话也有些道理,要是你感冒了,最困扰的反而是我们。」

「喔……但是这个…」看看身上的毯子,再看看四宫的脸,创真一脸困扰的样子。

「但是还是感觉…该说是有点浪费吗,」

对着到这种时候还要嘴硬的实习生,四宫眉间的皱起愈发深了,直接说明了本人的烦躁。然而创真却根本没把表情降到冰点以下的主厨看在眼里,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我就是打个喷嚏而已,不用这么夸张啦。」

「你这家伙,是想拒绝我的好意吗?」

一把夺过毯子,四宫顺手将它胡乱地卷起来,敲在创真的头上,一边用责骂一般的语气的命令道:「总之你就给我用着!」

「哇、好痛!前辈、你在生什么气啊…」

「接受实地研修的店铺也有保护实习生的责任,不然据说是会被远月的业务部举报的!真是生气…」

「呜哇,这就开始乱发脾气了,真不像个大人!」

「你太多话了!盖好毯子就给我闭嘴!」嘴上不停地怒骂着,四宫手上却不忘按住不断挣扎想要逃开的少年,甚至还揪着毯子的边角打了个结,把创真封在里面。在吵闹和挣扎中渐渐恢复了血色的脸颊埋在温暖的毯子里,一瞬间真的有种隔绝了所有寒冷的感觉。

「明白了吗?如果今后再让人瞎操心,就让你退学!」

用手指推着眼镜架,四宫冷漠的语气背后仿佛听不出任何其他的感情。从不熟悉四宫主厨的人来看,大概会觉得他是个从心底里讨厌任何麻烦的冷酷主厨吧。

但是、被从精锐中选拔出来的SHINO's东京店的首批工作人员看来,事情就完全不一样了。

「四、四宫主厨……」

亚伯愣愣地张着嘴,在料理之外的事上和别人吵起来、还不忘关心照顾他人的四宫,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而且对方还是和主厨相差了十多岁的学生,怎么会被他看得这么重要?明明主厨在知道实习生就是幸平创真之前都一直一脸厌烦的样子…就算是有前辈和后辈这层关系…不,单纯的后辈真的能和他走得如此之近吗?

 得到布鲁斯珀尔勋章,名气和资历都渐渐积累起来,连向他搭话都得努力鼓起勇气…那个四宫格外张扬的时代,只是偶然想起就会让人吓得发抖。而最近的主厨却变得相当温和,虽说开始变得能够仔细地回答部下的问题了, 不过那也只限于料理的方面。说得过分一些,就算是四宫在巴黎交往过的女朋友,大概也从未见过这样体贴入微的四宫吧。

「之前说「我根本没有接受了实地研修的印象」还因此而生气了的人,的确是四宫主厨吧…」

琉诗和唯在一旁说的悄悄话不断地钻进亚伯的耳朵里。

「刚刚还想怎么四宫主厨一直不在,原来是去拿毯子了?」

「好像是这样啊,而且那个、是他自己的私物吧?」 

「幸平也真是厉害啊…」 

「今天的四宫主厨真是温柔到让人害怕啊!虽然做的菜是很好吃没错…」 

「你们说的话我都能听见。」 

四宫带着怒气的低音再次响起。三人仿佛感受到了超越地震的恐惧。主厨额上爆起的青筋,配上那仿佛带着杀气的眼光真的太可怕了。我刚刚不是把空调温度调高了吗…副料理长一边在背后传来的恶寒中颤抖着一边想着。

「好了、吃完了就可以结束了,都给我回酒店去!明天还要上班的!」

当初是谁说过日本人是沉静文雅的人种来着……

「如果有谁因为今晚喝多了,赶不上明天的工作了的话…」

扭曲着那张好看的脸,手中握着他们的命运的那位野菜的魔术师笑出了声。

「你们都知道会是什么下场。」 

「Oui Chef!」 

三人同时站起来,齐声回答道。下个瞬间,各人都以受过训练的完美动作迅速地开始收拾桌上的盘子和高脚杯。

「我也来帮忙!」 

看着以运动员一般的速度来回走动收拾餐桌的前辈们,被用毯子包裹起来的创真也站起身来。

「幸平,你到这边来!」

后领被抓住的瞬间,幸平听到了今天不知道是第几次、来自主厨的呼唤。

「你再留下一个小时,开店之前要给我习惯法国的厨房用语!」 

「啊,好的!」

 

「诶、现在开始学习吗?」 

从早上开始接连工作了十小时,现在太阳早已落山了,夜幕降临。想着对未成年的实习生也太过严厉了,大家都不由自主投去担忧的目光,但创真却像是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一般,满不在乎地笑着。

「秋季选拔的时候,连着几天彻夜不睡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啦。」 

「嘛毕竟目标是远月的顶点,这点事都是常识级别的吧。」 

「和四宫前辈食戟的那一天,我倒是因为别的原因失眠了。」 

「不甘心了吧。真是活该。」

 日本人对工作的狂热真是名不虚传…三个外国人都是一脸恐惧,并没有人敢对主厨提出反对的意见。

「幸、幸平,那…你加油…」 

面对三人颤抖的声音和同情的目光,创真卷着毯子,眯眼笑着冲他们点了点头,跟着四宫走出了房间。远处传来两人轻快交谈的声音。

「…那两个人,关系真是好啊。」 

「这一天真是太有趣了…」 

简短地交流着感想,琉诗和唯心中都已了然。

为准备东京店的开张而忙得焦头烂额,引得店内的气氛都格外紧张的四宫主厨,在见到初来乍到的实习生创真后一下子就改变了。虽说言行基本都还是老样子,整个人却好像是被冲开了迷雾的光明和余裕温柔地包围了一样。

自己下厨做员工餐,打开昂贵的红酒,愉快地使唤后辈。今天一天,不知道听到了多少次「幸平,过来」的呼唤,四宫的神情似乎格外放松。这也许也是亚伯格外不服气的原因吧,现场的空气的确是轻松了很多。

幸平创真,是主厨倾注了个人感情的存在,是他不能缺少的人。

春天去了日本之后,四宫改变了的理由。

两人没有说出口,只是交换了视线,相互点了点头。

原来是这样啊。

-tbc-




虽然料理的名字都有听说过,但是感觉这里翻译出来反而少了逼格………所以我就留着了!!大家有兴趣可以去wikipedia上查一下!

cake sale=加入蔬菜制作的咸蛋糕

farcie=一种把肉馅塞进蔬菜里制作的料理

都是特色的法式料理🙈

评论(4)
热度(4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